当前位置:

祁阳市七里桥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督导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美丽 编辑:邓帅 2023-03-15 09: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美丽)针对春季传染病易发的趋势,为切实做好七里桥镇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3月14日,祁阳市七里桥镇卫生院与七里桥镇中心校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内4所中小学校及6所托幼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小组主要查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传染病防控组织管理、是否执行晨午检查制度、因病缺课追踪记录、病愈查验制度、各项消毒落实情况等;同时对学校、托幼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一、利用开办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信息群发送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传播传染病防控知识,让学生家长了解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二、认真落实晨午检查制度、因病缺课追踪管理制度、病愈查验制度等防控工作制度。

三、坚持消毒与通风管理,配齐消毒药品与器械,规范消毒,切断传播途径。

四、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聚集暴发。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辖区内学校提高了对高发传染病的认识,掌握了传染病的防控流程,确保广大师生远离传染性疾病,完善学校卫生环境,为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育人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美丽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47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