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人士献真情 贫困学生得资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城 编辑:邓帅 2023-03-15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城)“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小玉(化名)用颤抖的声音表达着对爱心人士彭雄的感恩和感激之情。近日,在祁阳市职业中专周双林老师的陪同下,深圳祁阳商会彭雄先生一行到受资助学生小玉老家龚家坪镇进行探访,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及时为她送去了助学金。

小玉是祁阳市职业中专的一名学生,父母年迈多病,家庭困难,连遮风挡雨的房子都是政府出资修建的。去年在开学一个月后,她仍然没有到学校报到。彭雄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学校,主动帮助她办理了入学手续,并赞助了学习期间的生活费。

实地探访后,彭雄表示,只要孩子愿意读书,他可以资助孩子的学杂费和生活费,直到毕业。只有孩子读了书,学了技能,才能真正地帮助家庭摆脱贫困。同时还勉励小玉要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将来回报亲人、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近年来,祁阳市职业中专致力于困难学生的关爱与帮助,在积极争取“昌世助学”“雨露计划”等项目资助名额的同时,全力寻找各种社会助学途径,主动联系爱心人士助学捐款,关心帮助困难学生群体,弘扬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47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