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中医】 一针探底查疾患 精准治疗无障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3-03-14 16: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中医院)3月13日,祁阳市中医医院影像科团队成功完成了1例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切割组织条完整,为明确患者病理类型,指导下一步诊治提供了充分依据,标志着医院诊断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患者王某,74岁,反复胸闷、咳嗽咳痰2年,再发加重1周入院。入院后,根据患者病情和影像特征,考虑右肺下叶占位性病变,性质待定。为进一步获取病理标本,明确诊断,经讨论研究确定为患者实施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

图片

术前,放射影像科孙青江副主任医师详细地讲解了该操作的难点,注意事项及术后观察重点,并制定了相关并发症的应急处置措施。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取得同意后,放射影像科孙青江副主任医师为患者实施了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


图片

       术中,孙医师精准的穿刺,成功的取出了病变标本,及时封存送检。过程顺利,术后CT扫描未见明显活动性出血及气胸,患者安返病房。

目前,市中医医院非血管介入已逐步开展,能完成胸腹部肿块穿刺活检术、肝肾囊肿(脓肿)及盆腔脓肿穿刺引流术、PTCD、浅表包块穿刺活检(介入超声)、肺结节消融、下肢静脉曲张硬化术及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血管性介入等。接下来,即将引入DSA(冠状动脉造影术)设备开展介入治疗,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