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协:用“书香”厚植履职根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3-03-13 21: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贺彪)近年来,祁阳市政协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国政协倡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的号召,精心组织谋划,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性探索政协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将读书学习与履职实践深度融合,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书香社会建设,为奋力谱写祁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文化支持。

书香政协-3.Bmp

在黄飞“国学大讲堂”委员工作室里,工作室召集人黄飞正在阅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他告诉记者2017年开始接触国学文化,就一直在学习受益匪浅,于2021年12月成立委员工作室,目前已有1000多名学生、400多个家庭走进委员工作室。工作室除了国学传播活动,驻站委员还将读书与履职相结合,积极反映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黄飞“国学大讲堂”委员工作室及时反映了相关民生问题32个,有关部门给予重视,并整改落实到位。

“国学大讲堂”委员工作室召集人黄飞表示:希望通过“国学大讲堂”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铸就民族之魂。同时,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履职途径、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好服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自去年开展读书活动以来,祁阳市政协倡导委员们积极加入“学习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政协”活动,委员读书履职活动持续升温。读书活动还为政协团结社会各界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密切联系委员,充分发挥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读书活动深化实践,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在委员的邀请下纷纷加入到读书活动中,委员携手群众共建书香社会。

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说道:“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全面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政协”读书活动,让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最鲜明的气质,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沁人的味道;让三吾大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书香祁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7/1244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