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巡察“又起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3-03-11 21: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3月9日下午,祁阳市委召开了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永州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祁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会议由祁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旭主持,会上唐旭同志宣读了本轮巡察分组授权的通知并作讲话,祁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爱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巡察-1.Bmp

本轮巡察从3月9日开始,到6月15日结束。祁阳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龙山街道、长虹街道、浯溪街道、大江林场、挂榜山林场、市文旅广体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融媒体中心、浯溪发展集团、市市场服务中心、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市祁剧团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一届市委以来,在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和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政治监督效果更加彰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加夯实,巡察为民更加扎实,自身建设更加规范,全市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守巡察政治定位,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深悟透精神,扛牢巡察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具体行动;要聚焦“两个维护”,抓实巡察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反复强调的重大问题加强政治监督,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善发现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贴单位实际,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负责任敢担当,落实组长负责制,巡察组长要主动担当、勤勉履职,充分发挥“尖兵”“利剑”的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腰杆硬树权威,巡察组要敢于“亮剑”,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更要严格约束自己,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坚决防止“灯下黑”,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丰硕的工作成果,努力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5/1243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