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惠农服务“大礼包”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瑾莹 编辑:胡湘琴 2023-03-13 21: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陈瑾莹)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祁阳市通过出台系列惠农服务举措,全力为农户们解难题助增收,不仅保障了春季农业生产需求,还为夯实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黎家坪春耕备耕-2.Bmp

趁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黎家坪镇培子湾村的种田大户桂云生正指挥农机手驾驶翻耕机来回穿梭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农机备耕忙”的生动场景。桂云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农机购置补贴的惠农政策下,陆续购进了多台农机,实现了从翻耕、插秧到收割的全程机械化操作,在轻松又高效种田的同时,每亩至少可以多赚近三百块,对于今年约400亩的水稻种植,他充满了信心。

在培子湾村的农户家中,农机服务队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台拖拉机进行检修保养与调试。春耕以来,祁阳市农机事务服务中心派出了23支农机服务队,深入各镇、村、农户家中开展农机检修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还对春耕作业、农用机械使用等方面进行宣传培训,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安全进行。目前,全市累计维修保养农机具1.37万台,培训农机手420余人,完成早稻田翻耕2.79万余亩。

据祁阳农机事务中心农机工程师陈军华介绍,入春以来,农机部门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服务春耕备耕。派出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家中,开展农机技术服务、检修调试保养农机具。宣传农机购机补贴和作业补贴等惠农政策,开展农机技术培训,助力粮食生产。

黎家坪春耕备耕-4.Bmp

在黎家坪镇的农资储备点,仓库内整齐堆放着从市总农资储备点运回的各类种子,搬运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装车发往各村。目前,全市已免费发放早稻种子30万公斤,预计可栽插早稻17万亩,同时还免费发放玉米和大豆种子共7万公斤。当前,全市农资储备中化肥总储备量为一万八千吨,其中一万一千吨已配送至各乡镇供应点。据了解,祁阳市拥有农资经营网点165家,农资产品供应种类齐全,储量充足,价格稳定,能满足全市各类农作物生产需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瑾莹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7/1244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