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司法局:法律宣传近民需 二十大宣讲润民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长青 谭莹 编辑:胡湘琴 2023-03-13 10: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何长青 谭莹)“我们骑摩托车要带头盔很麻烦,特别是小孩子,让我们日常出行很不方便。”“国家出台一盔一带政策不是为了限制你们,而是为了保护你们!”3月9日在祁阳市大忠桥镇,公职律师陈紫妍与群众互动交流,将二十大精神“面对面”“实打实”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陈紫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借贷纠纷、劳动保障、禁毒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等学习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余人。

今年来,祁阳市司法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排查矛盾纠纷,主动作为,提早谋划部署,积极组织全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公职律师进村(社区)”理论微宣讲、“走基层·法律服务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律师主动走向基层,了解群众的困惑和需求,将司法行政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法律的阳光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下一步,祁阳市司法局将组织全市4个律师事务所和3个基层法律服务所深入村(社区)和企业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化解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基层组织、民营企业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祁阳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长青 谭莹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7/12439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