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白水镇:用行动来践行“帮代办“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胡湘琴 2023-03-13 10: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柏斌)“李叔,您的建房申报材料我已经帮您整理好了,下午我帮您交到镇政府工作人员那里,您在家等通知就行了”,“真的是谢谢你了,要不然我老人家又不会写字,又没有车辆出行,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真的是好啊,大小事情都不用出村就可以办好了,真的是非常感谢村干部为我们办事了。这是发生在白水镇新华村村民李大叔与村杨会计的对话。村民李大叔需要建房,他只是在村“帮代办专员”那里提供了基本信息和必要材料就办妥了,无需其本人亲自跑去镇政府相关办公室办事。类似这样的帮办业务,白水镇各村几乎每天都会帮助群众办理各类事情,群众只需要将需要办的业务告诉村里的“帮代办专员”,再由村“帮代办专员”负责填报相关材料,最后由村“帮代办专员”将申报材料送去镇政府相应办公室,村民只需在家等通知即可。

据悉,近年来,白水镇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以优化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受理效能为抓手,全面推进“帮代办”服务。为办事企业及群众真正享受到“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服务通过设定驻村干部为所在村提供“代办服务”和设立一村一名“帮代办专员”的方式,切实解决企业没时间跑、群众不便跑难题,真正打通了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7/12439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