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八宝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东洋 编辑:胡湘琴 2023-03-13 10: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冯东洋)近年来,八宝镇便民服务中心着力开展行政审批制度及“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窗”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优化办事流程,并开展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弹指之间”,掌上办理业务

通过下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力推广“我的永州”“湘易办”等政务APP注册使用,方便老百姓在手机端进行事项申请及办理。

二、“包办模式”,上门帮代办

在便民服务过程中,针对有困难的企业和特殊群众,尤其是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八宝镇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帮代办”队伍。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帮代办”窗口,并为全镇26个村(社区)都配备了至少一名帮代办专员,加强专业培训,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

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借抓党建“三创三强”专项行动的东风,紧盯民生事项,八宝镇便民服务中心以“党建+乡村治理”为主要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满意事为目标,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不缺位”的理念,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实现可办事项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东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7/12438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