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坚决打赢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青山 陈志军 编辑:邓帅 2023-03-10 09: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青山 陈志军)为彻底扭转全市违法用地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3月初,祁阳市以实现存量违法用地清零,重点整改自然资源部下发卫片图斑为目标,举全市之力对违法用地整治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仗”。

高位推动。3月1日,祁阳市召开依法打击和整改违法用地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狠抓违法用地整改。同时,成立由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蒋良铁任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任组长,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任常务副组长,副市长孟昌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祁阳市2022年度卫片执法违法用地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专班,并指派市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唐铭常驻整改工作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局,统筹开展全市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明确分工。制定了《祁阳市2022年度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方案》,将全市127个存量违法用地图斑和72个部下发卫片违法用地图斑按责任主体进行了详细分工,明确了各图斑情况、整改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将全市相关单位全部安排进4个工作专班,分别是综合协调专班、完善用地手续专班、依法拆除专班、督查督办专班。四个专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对整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请领导小组解决,领导小组分片包干进行实地调研督查。截至3月9日,共开展违法用地调度会9次,整改到位部下发卫片违法用地图斑32个,存量违法用地图斑12个。

严明纪律。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推进整改工作。祁阳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和市督查办联合督查,充分发挥纪律指挥棒作用,强化工作纪律性和执行力。市督查办负责督办各镇(街道办)和责任市直单位落实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组负责督查自然资源系统各部门工作纪律和卫片整改小组执行力情况,两个部门分工明确,配合高效。以严格落实自然资源十条铁律为原则进一步强化市自然资源局各部门纪律性,以“日通报、日调度”为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整治队伍执行力。自督查开展以来,共下发督查通报10期,处理12人次,下发督查通报10期,为高效高质打赢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仗”筑牢纪律基础。

下一步,祁阳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持续推动违法用地整改行动,同时将充分利用“空天地网”监测系统、充分发挥各镇自然资源所和田长网格人员的“前哨”作用,强化预警机制和违法用地问责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教育一批、震慑一方,在下大力气推动存量违法用地清零行动的同时,抓牢违法用地新增控零工作,彻底扭转全市违法用地多发的被动局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青山 陈志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4/12428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