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三家村】“景”上添花:“非遗”进景区,传承“活”起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编辑:邓帅 2023-03-18 21: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瑾莹)3月17日,祁阳市举办首届油菜花节暨农副产品交易会,开展“唱不过祁阳”非遗文化进景区文艺活动,祁剧、祁阳渔鼓、祁阳小调等非遗传承人走进景区,弘扬传统非遗文化,展现祁阳文化旅游新面貌。

非遗进景区-1.Bmp

祁阳市文化馆组织非遗传承人来到祁阳市茅竹镇三家村德辉景区,为景区游客和周边群众奉献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演出舞台上的演员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祁阳渔鼓《说唱三吾》、花鼓小调《讨学钱》、旗袍秀、小品等节目先后上演,尽显祁阳传统文化底蕴,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展示出传统文化之美。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节目让游客们沉浸其中,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祁阳每年在陶铸故居、李家大院、德辉等景区至少开展20次非遗文化进景区文艺活动,让游客在欣赏景区秀美风光的同时近距离领略了非遗文化底蕴,也进一步激发了乡村和景区经济活力,为文旅融合注入新鲜活力,目前,祁阳正积极推进文旅开发,以特色旅游文化品牌为抓手,全力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满足游客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和需求,在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快祁阳文旅品牌化的步伐。

祁阳市民:张彩凤

这次我出来旅游啊,感觉这个文化节目搞得很好的,还有这个油菜花相当的好看,气氛浓厚得很,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幸福,来这里旅游看到这里的活动相当的好。

祁阳市民:唐文芝

(节目)感觉非常的好,把祁阳的祁剧啊渔鼓啊这些非遗的都发展起来挺好的,而且整个现场人也很多,助力乡村振兴挺好的。

我在做这个直播,直播带货,祁阳有很多好吃的,吃喝玩乐也可以,每一行都有亮点有特色,所以希望祁阳走出去,让外面的人能过来玩,来旅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2/12461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