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前生:眼盲心明 凡人正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段晨曦 通讯员 黄丽萍 编辑:邓帅 2023-03-18 21: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 段晨曦 通讯员 黄丽萍)如果突然得到一笔钱,你会收入囊中吗?王府坪社区的刘前生一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刘前生-3.Bmp

刘前生和妻子陈秋香都是盲人,每天过着平凡又朴素的生活。1月31日下午,一个突如其来的钱包为他们平静的生活激起了一丝涟漪。他的父亲刘继喜拿着一个陌生的钱包出现在了家里。原来,这个钱包是他刚捡到的,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185.5元,由于不知道交往哪里,于是回家交给了儿子。刘前生接过钱包迅速打电话给社区,并将钱包里的物品如数报告。最终,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陈素红,将钱包交还了她。

市民:刘前生

我父亲在路过公交车站时看到别人掉了钱包,就捡到了。想到掉钱包的人也着急,他就拿过来交给我,到晚上的时候给我女儿点了下,看有哪些东西,联系了黄主任。第二天早上有工作人员在社区然后就把东西交给社区。虽然自己看不见,不能要别人的东西。

据了解,刘前生家有年迈的长辈,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平时靠低保维持生活,两千多块钱也许就是他们一家两个月的伙食费,而他们却没有选择占为己有。

王府坪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萍

当他两夫妻到社区来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两人是盲人,然后他家里又是低保户,家庭负担特别重。捡到两千多块钱都没要,都主动交给社区交给失主,我觉得像他们这样的行为,如果我们社区每个居民都向他们学习的话,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区应该会越来越好。

电话录音失主:陈素红

看到这对盲人夫妇我也很感谢,世界上还是有好人,没想到这盲人夫妇两口子这么有爱心,一分钱都没少。我也很感谢他们,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多年来,祁阳市始终坚持弘扬正气、传承美德,在全社会树立起文明之风,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段晨曦 通讯员 黄丽萍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2/12461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