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山间“尖尖叶”托起村民致富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3-03-17 20: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段晨曦)近年来,祁阳七里桥镇把茶叶产业作为生态富民的绿色产业,大力扶持茶叶产业,着力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延绵起伏的茶园为群众开辟出了一条脱贫增收的道路,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七里桥茶叶-2.Bmp

在七里桥镇宝旺村千亩白茶基地里,30多名茶农分散在各个山头采摘今年头茬春茶。今年55岁的邓桂荣是栗曾村的一名脱贫户,两夫妻在白茶基地做事已有10年了,每天两人能挣300多元一天,靠着在这里做事,家里建了新房,日子是越过越好。

宝旺村的白茶基地建在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上,面积有1200多亩,受去年夏秋春连旱的影响,不少茶叶干枯缺水,春茶的采茶期比往年延后。为了减少春茶因缺水枯萎,基地提前对春茶进行采摘。近年来,湘浙茶业有限公司引进了高效运转的半自动炒青机、智能化揉捻机,推动数字科技从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茶叶销售等全产业链条的有机融合,预计今年茶叶产量将达到1.5吨,白茶年产值达到了600多万元。

湘浙茶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文永波介绍:公司采摘清明茶将近30天,优先招聘困难群众,解决周边将近300人就业,公司严把质量关,注重茶业产品品质分类,充分利用科技,增加产品附加值,产品销往浙、上、苏、广等多地。

七里桥茶叶-3.Bmp

近年来,祁阳七里桥镇依托其独特的气候和山地资源,大力推广绿茶白茶种植,新增了2个原生态茶场基地,建设茶树3000多亩,依托党建引领,加快带动茶叶产、加、销一体化生产经营,为周边茶农人均增收3500元。

七里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怀玉表示:今年来,七里桥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山林优势,大力发展白茶、油茶等绿色产业,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探索走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道路,带动近500名劳动力就业,实现年产值1200多万元,助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60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