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泥塘镇社工站扎实开展新增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龙江平 唐艳 编辑:胡湘琴 2023-03-17 11: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龙江平 唐艳)为进一步提高黄泥塘镇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3月15日,黄泥塘镇社工站与镇民政办对2023年度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核查。

每到一户,核查组一行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详细了解低保的政策和标准。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请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实地了解了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核查组一行还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社工对申请对象材料进行拍照取证,认真仔细填写了《低保新增入户调查表》。

一直以来,黄泥塘镇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低保审核工作,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龙江平 唐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57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