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首届油菜花节暨农副产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2023-03-17 14: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3月17日上午,祁阳市首届油菜花节暨农副产品交易会在茅竹镇三家村举行,广大嘉宾游客集聚湘江河畔,共赏美丽花海。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文旅广体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祁阳市领导彭国锋、唐旭、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刘诚等出席。开幕式由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主持。

图片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 蒋良铁宣布活动开幕

图片

蒋良铁、陈小平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开启活动序幕

祁阳油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36万余亩。去年,祁阳创办了5个万亩示范片,17个千亩示范片,60个百亩示范片,今年油菜籽产量预计5.4765万吨。

图片

开幕式上,陈小平化身旅游“推荐官”,推介祁阳红色传承、绿色生态、古色探秘、研学体验四条精品旅游线路。近年来,祁阳按照“闻道浯溪、祁阳有戏”的形象定位和“一龙头四片区多亮点”的发展格局,打造“唱不过祁阳”文旅品牌,全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一节一会”是祁阳全力拼经济、促消费、抓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省、市旅发大会精神,在发展文旅产业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重要体现。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结束后,蒋良铁、陈小平走进农副产品交易区了解销售情况。现场汇集了祁阳100余家农产品企业,腊肉、曲米鱼、麻糖、槟榔芋、生态大米等200多种土特农产品齐亮相,全面展示祁阳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现场还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技能竞赛,叫响农产品品牌,扩大销售量。

图片

此次活动从3月17日持续至3月19日。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非遗表演、花间骑行、旗袍秀、读书会等系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赏花、赏景、品美食,还能参与互动在田间体验农耕文化,在智慧生态大棚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精彩纷呈的活动一定会让游客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58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