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乡村振兴局:轮流讲 相互学 干部培训有新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春林 周羊凤 编辑:胡湘琴 2023-03-17 11: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春林 周羊凤)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祁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22个镇(街道),围绕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的数据清洗工作开展培训。这次一改往日的你讲我听的培训模式,采取“轮流讲、互相学”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轮流上台讲政策业务、谈感悟认识、交流工作体会,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各镇(街道)专干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的问题数据清洗存在的22种问题类型的筛选、修改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方法。专干既当“老师”,又当“学生”,达到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目的。

通过轮流讲课,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推动各镇(街道)的业务交流,信息资源共享,锻炼了干部职工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运用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让干部职工登上台能讲,扑下身子能干,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交流中获得进步,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进一步有效推动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的数据更准确、更精确、更高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春林 周羊凤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57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