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减息“真”让利 护航“助”小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发明 张艺歆 编辑:胡湘琴 2023-03-17 1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何发明 张艺歆)“贷款利息还能减免返还,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用了银行的贷款,现在利息也给退还了,这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感谢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日前,祁阳市馨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来自祁阳村镇银行返还的2.56万元的“减息礼包”后欣喜不已,对阶段性减息政策大大称赞。

近日,祁阳市众多普惠小微市场主体都领到了来自银行的“减息礼包”。一个个“减息大礼包”的成功送达,让广大小微企业主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真金白银”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

为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对2022年四季度存续、新发贷款或到期(含展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的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以此政策来支持引导地方法人机构合理让利。为确保此政策在祁阳市落到实处,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精准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梳理减息流程,采取直接减扣、先收后返等“免申即享”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应减尽减”“应减快减”,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付息压力。据悉,目前,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已为通过祁阳农商银行和祁阳村镇银行发放贷款支持的494个小微企业享受到阶段性减息红利,利息减免金额达112.76万元。

人民银行祁阳支行行长张昆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推动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发明 张艺歆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57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