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万象“耕”新 备耕正当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高家平 编辑:邓帅 2023-03-16 08: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汪兴 高家平)连日来,大忠桥镇水田种植户抢抓气温回暖的晴好天气,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水稻育秧大棚及引水工作,为水稻播种育秧打好基础。

在大忠桥镇金旗村鑫穗水稻种植合作社,邓东胜和其他农户们正在对水稻育秧大棚进行维修改造,今年大棚采用钢骨架,眼下覆膜、卡槽、压绳等工序基本完工,为今年1000亩水稻种植提供良好的育秧场地。

受2022年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大忠桥镇出现了大面积干旱情况,导致今年农业生产用水紧张。面对当前春耕育秧工作因缺水而难以进行的情况,大忠桥镇种粮大户毛云华、韩绪生等在大忠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寻找水源,缓解育秧用水压力,通过修建土沟、疏通渠道、电泵引水灌溉等方式,翻耕育秧,保障春耕生产用水,为今年的早稻生产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入春以来,大忠桥镇紧锣密鼓科学谋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早引水、早扣棚,早播种、早育秧打好“提前量”。同时,该镇还定期为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农资有效供给;开展村对村、点对点政策宣传工作,多角度、全方位讲解种植新技术,确保水稻生产顺利进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高家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0/12451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