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元宵】祁阳市“唱不过祁阳”2023年元宵喜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陈瑾莹 吕也千 刘超(实习生) 编辑:邓帅 2023-02-06 20: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 陈瑾莹 吕也千 刘超(实习生))2月5日下午,祁阳市“唱不过祁阳”2023年元宵喜乐会在唐家山油茶基地精彩上演。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吴东涛、刘诚出席活动。

元宵喜乐会-2.Bmp

元宵喜乐会在文昌学子们倾情演出的开场舞《龙腾盛世闹元宵》中拉开了序幕,祁剧演出《校园有戏祁剧新唱》,唱响祁阳美,彰显了祁剧这一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大型歌伴舞《浯溪水亦香》以祁阳的美食、美景、美石为元素,畅享祁阳味,展示了千年古邑祁阳的风采,带给观众非凡的视听享受。戏曲节目《祁阳米粉香》,在“祁阳米粉喷呀喷香那咿子哟”的词曲中,尽显小调神韵,博得了现场的满堂喝彩。

观众:高雨晴

我最喜欢那个《祁阳米粉香》,因为它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一个小调,让人听起来感觉回到那种小时候,然后也可以反映出我们祁阳的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

“唱不过祁阳”元宵喜乐会涵盖了歌舞、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集结了趣味性的表演元素,在传统文化创新和融合发展上下足了功夫。“唱不过祁阳”元宵喜乐会唱响了新时代的盛世欢歌,尽显祁阳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魅力,营造出了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陈瑾莹 吕也千 刘超(实习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98/12292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