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 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瑾莹 编辑:邓帅 2023-02-22 20: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瑾莹)2月21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白水、肖家、潘市、梅溪、羊角塘等乡镇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提前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水平,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扎实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参加调研。

蒋良铁调研春耕-1.Bmp

蒋良铁一行首先来到白水镇双季稻万亩示范片,与当地种粮大户邓艮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与农业部门加强指导和帮扶,确保今年早稻播种面积落实落地。在肖家镇绿肥种植示范推广服务示范田和牛岭村“稻蔬”轮作蔬菜基地,蒋良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稻蔬”轮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推广“稻蔬”轮作模式,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

在潘市镇赤一村,蒋良铁实地检查了“小丘改大丘”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工作进度。他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不误农时,做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在梅溪镇鑫峰种植专业合作社、羊角塘镇根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基地里,蒋良铁察看了农机检修、农资化肥储备、育苗大棚建设等情况,蒋良铁希望通过大户的带动,在全市推广农业机械化种植,使种粮更具有吸引力,让农民得到更多的收益。

蒋良铁在调研时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早谋划早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有序。要进一步加强规模化种植引导,积极开展小丘改大丘与土地平整工作,促进耕地复种,加大力度建设高标准农田。要科学合理推动“稻蔬轮作”等新模式,合理利用“闲田”,全面提升土地效益,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扶持优秀种粮大户,大户带小户,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部门要调配好农机资源,积极引进现代农业机械,精准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粮食生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瑾莹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66/12352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