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全市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毛彬 陈瑾 编辑:胡湘琴 2023-01-02 1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瑾)12月31 日,祁阳市召开全市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柏雄文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平安无事。

柏雄文对祁阳市市级领导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省市安全生产检查的迎检工作、乡镇开展“五大行动”等工作做了部署调度安排。要求要抓住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重点,利用各级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做到简洁明了、深入人心。同时对2022年度祁阳市交办的安全生产相关领域的有关问题进行整改和全面梳理通报,并对2022年度法治与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问责处理到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柏雄文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一线督导督办,确保各方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针对农村丧事问题,要实行报备制度,镇、村、组以及派出所干部要合力进行督查监管,同时对办理丧事的人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确保丧事办理平稳安全。要就当前法治案例,紧抓典型进行通报,提高公众安全意识。交通部门要对道路安全问题进行督查,开展风暴行动,重点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情况严格执法,同时对重点路段、测点要加强执法,下沉一线,检查直达点位。交警要与乡镇和派出所配合执法,统筹督导力量,严查农村三轮车、电动车以及无牌无照人员的违法运营问题。城管部门要对全市的管道、燃气的运输、储蓄、输送、用户使用等全链条进行全面检测检修,同时对全市施工安全方面进行大胆执法监管,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及时整改。消防部门要对重点单位进行严格监管、对非重点单位进行抽查,做好对乡镇消防站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层层压细安全责任。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要与园区形成合力,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帮助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周密部署防范措施。针对城市文明建设方面,要对城市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将相关娱乐场所所涉及的隐患告知到位,及时整改。班子成员要包干到位,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调动监管检查力量,切实做到检查不断、频次不减,监管不失位,管理不失控,对已发现的隐患,负责部门及领导要整改到位,落实管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毛彬 陈瑾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4/12196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