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邓帅 2022-12-31 2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祁阳市行政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3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祁阳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其他在职党员市级领导,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办主任、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副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永州市驻祁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基层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全会-1.Bmp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同志代表祁阳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祁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从十二个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和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发展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指出,当前祁阳进入了乘势而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祁阳篇章的关键时期,全市发展面临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环境、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祁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的新胜利。

全会提出,按照党中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省委、永州市委工作部署,到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活市、品质兴市、生态立市、依法治市”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祁阳篇章。

全会同意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战略任务的部署。全会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建设产业强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扩大内需,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厚植发展支撑。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市,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祁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加快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健康祁阳。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生态系统功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美丽祁阳。要推进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维护安全的制度体系,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建设平安祁阳。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公认的正确用人导向,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涵养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祁阳。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祁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的壮阔实践推向前进。

会上,蒋良铁还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瞄准创先争优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结账扫尾、数据上报、衔接汇报、考核对接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认真研读中央、省委和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政策趋势和经济形势,全面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盘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乙类乙管”的政策要求,把防控的重点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想尽一切办法保障药品供应,全面提升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临时补助金、低保金,督促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过冬、温暖过年;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推进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消防、建筑施工、旅游设施等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排查整改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严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取暖器材火灾等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科学应对疫情影响,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和工作有序衔接。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75/12192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