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度国庆·喜迎中秋)祁阳市向阳学校举办2023年下期师生诗歌朗诵大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邓帅 2023-09-29 20: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9月27日,祁阳市向阳学校举办2023年下期师生诗歌朗诵大赛,学生们欢聚一堂,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厚植爱国情怀,营造和谐幸福浓厚的节日氛围。

向阳诗歌朗诵-1.Bmp

朗诵比赛以古典诗词、经典美文和爱国主义作品为主。比赛中,《诗歌新歌代代传》《童心向党》《盛世中国》等40首经典诗歌被搬上舞台,伴随着音乐,师生们翩然走上舞台,时而激情奔放、慷慨激昂,时而饱含深情、娓娓道来……音乐、舞蹈和诵读融为一体,经过老师们精心编排的诗歌,被同学们演绎得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和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也充分展现了向阳学校全体师生的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诵读比赛设定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诵读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长期以来,该校多措齐抓国学教育,做到传统国学经典与学校文化、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相结合。通过学、诵、唱、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师生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传承经典文化精神,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构建了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3/13104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