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考场外的守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陈正 编辑:邓帅 2023-06-09 2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瑾莹 陈正)今天是高考第三天,在这个高考季,莘莘学子从来都不是唯一的角色。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备受“炙烤”,志愿者、交警、城管等人悉心做好服务,用自己的方式护航2023年高考。

考场外的守候-3.Bmp

在祁阳市陶铸中学考点外,当考生们进入考场的那一刻,家长们的心也被带进了考场,希望考生能考试顺利。临近考试结束,散落在考场周围的家长逐渐向考场中心聚集,有的家长已经站立在道路两旁,期盼自己的孩子一出门就能看见自己。

陶铸中学考点考生田佳俊说:“去年觉得题目挺难的,参加高考时候心里有点紧张,觉得今年的题目会不会比去年更难,但是进了考场以后发现这些题目跟自己平时做的模拟题来对比,难度差不多,今天上午考试地理,下午考生物,希望最后这两门发挥好。”

陪考考生家长邓海欧说:“今天已经是高考第三天了,我们家孩子还有二场考试就要结束他的高考生涯了,不管结果考得怎么样,他为高考而付出的努力和拼搏,以后都会成为他追逐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加油哦!“

在考点附近,参加高考安保执勤任务的交警已经全部到岗,现场疏导秩序,组织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城管部门的高考护考车也已就位,一同保障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还有不少爱心志愿者们支起了遮阳的帐篷,为等待的家长们免费提供矿泉水等物资,为高考出一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1/1274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