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完小: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让安全警钟长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妮妮 编辑:邓帅 2023-06-09 15: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杨妮妮)为增强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护自救能力,6月8日上午,肖家镇肖家完小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学校700余名师生全员参加。

在安全演练之前,校领导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讲,详细的解说了溺水的危害以及发生溺水事故后该如何自救的相关安全知识。告诫学生在无大人陪同下禁止到河边游泳、玩耍,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活动共分为“演练互动”“情景表演”“心肺复苏”三个环节,给全校师生展现了在危险水域落水后救援的场景,演示了正确的急救方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造成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在遇到溺水情境时,实施自救、互救、求救的方法。情景化的安全演练,让孩子们更直观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护自救的能力。

据悉,该校还通过开展防溺水家长会、唱防溺水儿歌、设置校园防溺水宣传标语、国旗下的安全教育讲话、主题班会、防溺水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妮妮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1/12744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