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阳学校举行教育教学培训写作讲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2023-06-08 20: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 吕也千)6月7日,祁阳市向阳学校在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与新时代民办教师谈写作》,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编委刘秋泉主讲。

讲座从教师的本职工作需要出发,强调写作对于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着眼于主题、材料、结构、语言四个维度阐述了写好教学文章的方式,提出要着重从选题入手,为教育立心,为时代发声。指出要以细节为抓手,从教学小事、细节、小环节着笔选题,写出揭示大主题的好文章来。在材料的选择上,要以课堂和学生为关键词,做好教学前测,以学生的思维特点设计教学过程,通过对学情的分析,从而较好地把握教学的起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过程,突出教学重点。

本次讲座为各位教师提供了实用的写作指导,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写作,把这作为提升自身专业成长的一种手段,让它最终服务于教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讲座不仅让自己对写作有了新的认知,也学到了很多写作技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0/12741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