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3-06-01 20: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段晨曦)6月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走进部分学校,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全市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祁阳市领导廖劲松、陈爱民、吴东涛,祁阳市关工委主任文英雄参加活动。

蒋良铁庆六一-3.Bmp

茅竹镇周塘完小绿树成荫,环境雅致,校园里,老师、家长、孩子们正在开展“书香伴六一,家校共护蕾”活动。蒋良铁参观了学校为学生们打造的心愿树,观看了学生们科技课、包饺子劳技课、传统文化教育课、防性侵防溺水主题宣讲课,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

周塘完小百分之八十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蒋良铁一直牵挂在心。学校通过打造心愿树,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给予留守儿童关爱,积极呵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蒋良铁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的做法值得向全市推广,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要把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带着感情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要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让他们在学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蒋良铁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在校安全,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在祁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蒋良铁一行走进画艺、布艺和手工教室,与孩子们亲切打招呼、切蛋糕,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听取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汇报后,蒋良铁强调,残疾儿童是最需要帮助、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要耐心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政策,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工作者,全力保障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走访慰问期间,蒋良铁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周塘完小的留守儿童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带去了红色读物、校服、书包等爱心物资,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83/12716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