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2022-12-05 20: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 戴玥珂)12月4日下午,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柏雄文、吴东涛、章乐、刘诚等出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调度会-1.Bmp

蒋良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坚持认真学习,树立打赢防疫战争的必胜信心,要全面理解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蒋良铁强调,要明确此次会议作出的工作重点的转移和调整,目前管控方式从原来的集中隔离为主调整为居家隔离为主,责任主体由原来的市级防治为主转移到镇村为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能职责,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把工作认真梳理好,把人员培训好,同时市防指针对关卡查验内容、查验程序、居家隔离具体要求将出台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大家要进一步优化,进一步完善,把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保持住,持续下去。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要有耐心,更加文明,更加可亲,力所能及解决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工作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充分展示我们文明创建的成果,树立好祁阳好形象。同时,物资配备组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调整以后,以更高效、更科学、更精准的措施,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相关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尽力维护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陈小平指出,要保持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目前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返乡人员急剧增加,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永防码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做到入祁必报必告必查,以居家隔离为主,家中不具备隔离条件的,可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要不断优化政策要求,稳抓细节,将重点疫区负责人员固定,转运车辆固定,落实落细居家隔离管控政策,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培训,加强责任落实,设定管控负责人,同时要用心服务人民,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落实管控政策,给予隔离群众充分的人文关怀,让居家管控管的了、管得住、管的安心,要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减轻居家隔离对家人的感染风险。

会上,周贞霖、唐琳玮分别就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管控和重点人员闭环转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东涛通报了当前疫情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97/12118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