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2022-12-11 16: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父老乡亲: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充分保障。广大父老乡亲识大体、顾大局,理解、支持、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不辞辛苦、夙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谱写了一曲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在此,特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父老乡亲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减少疫情对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简称“新十条”)。“新十条”再一次明确了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尤其突出了疫情防控中“自己必须对自己负责”的个人责任。为切实落实好新的优化措施,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倡议:

请多一些理性和客观,正确看待疫情面对持续反复、充满变数的疫情,大家难免会有些厌烦、焦虑、急躁情绪,容易被一些不明来源、别有用心的传言谣言迷惑。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以及疫苗接种的普及,当前疫情传染性虽强,但致病力低,无症状和轻型占了绝大部分,给人群带来的整体健康风险趋于缓和,请您不要焦虑、不要恐慌,保持定力、提高警惕,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医学指导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目前,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医疗防护、粮油米面、肉蛋禽奶、蔬菜瓜果等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畅通,请您不用担心,我们将全力以赴保障日常所需,千方百计解决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

请多一些耐心和主动,筑牢健康防线“新十条”要求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和调整隔离方式。往后的日子,非必要不会再要您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查验健康码,非必要不会再要您集中医学观察,大家要迅速适应随时可能与阳性感染者近距离接触的新常态,务必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履行好“自己必须对自己负责”的个人防护责任,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主动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用健康的身体筑起战胜病毒的最强壁垒。若不慎感染新冠病毒,请您不要担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隔离治疗,单人单间、单人单厕,不与家人共同居住就餐。必要时,我们将积极为您做好医疗救治服务,请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康复。如果您是居家隔离对象或自我健康检测对象,更需要您主动、自觉创设单独居家隔离条件,避免交叉感染;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力防止传染给他人。再次温馨提醒您:出门请一定记得戴口罩。

多一些包容和支持主动配合防疫。“新十条”要求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随着对阳性感染者行动有条件的放开,总有一小部分感染者不遵守防疫规定,您所在的楼栋、单元、楼层随时面临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请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快封快解,切实把影响降到最低。您的每一次支持配合,都能让我们抢在时间的最前面,更主动、更精准、更高效地打赢这场战“疫”!“新十条”特别指出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全力保护“一老一小”,出入以上场所依然会受到多重限制,请您务必遵守。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大家请尽快行动起来,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积极接种、全程接种;如果您家有60岁以上老人及符合接种要求的儿童,请自觉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提高免疫力,严防病毒侵袭。

亲爱的父老乡亲,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最大牵挂;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和最强动力。不管防疫政策如何优化调整,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将根据国务院、湖南省、永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不断科学优化防控措施,在调整期间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给新冠病毒可乘之机。您的松懈就是对疫情的放纵,您的自律就是阻隔疫情的铜墙铁壁!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尽心尽力尽责,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同迎春暖花开,深情拥抱属于您我的美好生活。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1.祁阳市各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2.祁阳市各镇(街道)卫生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咨询电话;

3.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1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55/12138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