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永州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在祁阳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毛彬 陈瑾莹 编辑:邓帅 2022-11-30 20: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 毛彬 陈瑾莹)11月30日,由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永州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在祁阳举行。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文革,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柏曼红及相关部门、全市药品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安全用药月-1.Bmp

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同心同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通过此次活动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和禁毒安全教育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使“全国安全用药月”成为群众知晓度高的科普品牌活动,让安全用药知识和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今年以来,祁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药械化日常监管,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立案查处药械案件80起,有效维护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秩序。接下来,祁阳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模式,加快构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和医院、药店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安全用药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用药及禁毒图文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来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和禁毒安全教育知识,现场还邀请了执业医生为群众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现场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把安全用药、禁毒知识融合在歌舞、小品之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毛彬 陈瑾莹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74/12105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