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组织收看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11-25 20: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1月24日,永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主持召开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调度各县市区落实推进情况,并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东安县、零陵区、冷水滩区、双牌县、宁远县分别就近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外防输入把“边”守好、内防反弹把“点”盯死、降低风险把短板补齐、风险可控把能力提升、工作落实把责任压实,抓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陈小平指出,“元旦、春节”即将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按照“查、管、找、防、储”的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确保阻断社会面传播、控制新发病例、遏制疫情蔓延。

陈小平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加强交通卡口、货运站场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加大对涉疫地区和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一个不漏,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要对排查出来的人员管控好,以快制快,全面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实效,切实减少风险隐患。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体系,用好信息化平台,尽快找到、掌握动态数据,提高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处置效率。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常态化防控措施,细致堵塞一切可能的漏洞。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等工作,满足居民生活、防疫工作等需求,确保社会面平稳运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9/1208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