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四举措”扎实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刚喜 编辑:邓帅 2022-11-24 08: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桂刚喜)按照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的要求,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两节”为主题,突出“四清一改”工作 重点,集中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龙山街道狠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加强领导,提高站位。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领导小组,另明确2名班子成员专抓,各村(社区)由党组织书记为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将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主要任务落实。

全面排查,全面覆盖。全面发动,充分调动村(社区)及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街道组织专门督查班子深入院落、公路、塘坝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死面,发现问题建立限期整改台账,并立即责令村(社区)立即整改落实,共发现问题55处,整改到位55处,目前全街道累计共出动清运车辆210台次,出动清理清运人员共820人次。

属地管理,严格追责。街道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主要原因是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思想麻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为此街道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约谈后仍未整改落实的,在全街道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年终评先评优资格,目前已提醒谈话2人。

夯实基础,协调推进。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通过“村村响”大力宣传“门前三包”重要意义,各村(社区)逐户开展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工作督查,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优化保洁员队伍,强化12小时保洁,各村(社区)对身体欠佳、责任心不强的保洁员及时更换,全街道共更换保洁员11名,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36个,加强垃圾集中转运力度,对垃圾量大的村(社区)增加转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刚喜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8/12082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