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祁阳石喝灌区:冬修水利保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伍彬彬 曾莉莉 编辑:胡湘琴 2022-11-23 19: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俊杰 伍彬彬 曾莉莉)连日来,祁阳市石喝灌区组织施工人员,围绕群众“水”的需求,开展水渠整修、清淤工作,为来年防汛抗旱、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石喝灌区-1.Bmp

在梅溪镇小泉村渠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渠道防渗砼处理工序。流经小泉村后山的这段渠道,由于年久失修,变形开裂,渗漏严重,每到汛期,渗漏的水顺着渠道裂缝从山上冲刷而下,严重影响村民房屋安全。

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石喝灌区管理所筹措18万元资金对隐患最严重的40米渠段进行加固疏通处理,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村民屋后增修了一条长近百米的排泄渠,保障汛期安全。

在梅溪镇刘家新村,为解决渠道在抗旱灌溉时出现的严重渗漏问题,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清淤防渗工作。渠道共计长230米,采用的是高分子材料防渗加固处理方式。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保障下游抗旱调水和粮食生产安全。

石喝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早谋划,早部署,迅速掀起了冬修水利建设热潮,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增劲赋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伍彬彬 曾莉莉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7/12081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