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草局来祁阳调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2-11-23 19: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11月22日,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祁阳市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陪同 。

调研组首先来到白水镇三星村,现场观摩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点验了乡镇扑火队伍集结反应能力,详细了解队伍建设、人员招录、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面对面了解扑火队员薪资待遇、日常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对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年龄结构、精神面貌、综合素质、作战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今年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地方政府、林业部门要坚决把防范森林火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务必要进一步加大火源监管力度,持续推进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管住人为火源。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扑火队伍建设与管理,切实做到应急队员培训与扑火机具维护常态化,有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当天,调研组还来到唐家山油茶文化园,详细了解油茶种植、生产、加工等环节。对祁阳以油茶为主题,建设油茶科普示范基地、油茶文化博览馆和农文旅设施,创建以油茶文化为特色的3A景区,促进三产融合,唱响祁阳油茶品牌的做法给予肯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7/12081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