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众完小:思想大讨论 意识大提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波 编辑:邓帅 2022-11-23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文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牢固树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学生、家长及社会大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期祁阳市大众完小以“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首先,在教师例会上,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祁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大众完小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确定了组织领导并分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三个活动小组进行思想大讨论。

在分组讨论会上,各位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深刻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大家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说道:教育是门良心事业,我们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中心,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孩子服务的思想。

“当我们每位园丁站在世纪之交的门前,面对着实施素质教育的新使命,思考着自己新的步子怎么迈的时候,我们是否曾想过‘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我会有什么想法、我会怎么做。因此,我们会不时地告诫自己,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对他们自己和家庭而言都是唯一的、无法替代的,也因此,我们会发现教育是爱的事业,但不是浅薄的儿女情长;教师要科学地爱学生,而不是盲目的感情堆砌。”谢钢老师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道。

通过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大学习活动,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努力锻炼教书育人本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智慧服务学生、服务教育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波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7/12078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