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召开抗旱减灾暨秋冬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邑牧 编辑:邓帅 2022-11-21 08: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邑牧)11月17日,黎家坪镇在十里坪村召开抗旱减灾暨秋冬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镇财政所部分干部以及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参加观摩会,在该镇的7名永州市、祁阳市人大代表受邀参与。

在十里坪村抗旱减灾示范点,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条横贯南北的宽敞水渠。据十里坪村支部书记介绍,一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条又窄又浅的小水渠,水量少、漂浮物多,在今年的连月大旱面前着实显得捉襟见肘、难堪大用。为了抗旱减灾,村委会自主向市业务部门申报了抗旱水利工程项目,争取了大量资金,并发挥乡贤力量筹集了剩余资金,对村里一条全长4.2公里的水渠开展水面清洁和挖深扩宽工程。为尽早建成投入抗旱,村里动用七台挖机全天开工,出面协调解决矛盾纠纷,获得了附近村民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从10月13日到11月13日,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高效完工。这条新水渠能够做到涝时蓄水旱时供水,为该村的农作物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保障,显著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来到十里坪村油菜移栽示范点,成片的油菜田让人眼前一亮,该村支部书记向众人介绍道:“为抓好今年的秋冬农业生产,我们紧盯300亩油菜种植任务,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入组召开群众会、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全面宣传动员群众。同时,积极做好油菜种子供应工作,邀请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沟、播种、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促进秋冬油菜生产提质增效。”

随后,参加观摩会的全体人员来到十里坪村委会开会,会议就抗旱减灾、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名人大代表还就当前时期的民生事项进行讨论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邑牧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5/12069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