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多管齐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王曙光 编辑:邓帅 2022-11-21 08: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 王曙光)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茅竹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强化学习深度,树牢安全理念。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镇村党员干部培训内容,牢固树立“零事故”的底线思维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组织镇村干部群众、辖区内的企业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片,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拉紧安全生产警戒线。通过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和安全生产安全月活动,面对面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解,为人民群众和企业送去接地气的安全知识。

拓展宣传广度,营造浓厚氛围。以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横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采取固定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利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加大排查力度,抓好源头预防。把检查监管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先后深入辖区内学校、超市、商店、企业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安全风险隐患是否自查整改等逐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薄弱环节,现场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为平安祁阳贡献茅竹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王曙光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5/12069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