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祁阳梅溪镇广岐村:强基础 兴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欧勇强 彭旭 编辑:胡湘琴 2022-11-19 20: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欧勇强 彭旭)祁阳梅溪镇广岐村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弘扬传统文化,强化监督执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广岐村-1.Bmp

伴随着一阵鼓乐齐鸣,陈广公祠的古戏台上传来阵阵鼓乐和欢笑声。台上当地村民正在表演传统戏曲花鼓戏,陈广公祠流传至今已有500余年,村支两委通过多方了解和座谈论证,先后筹资106万元对古祠堂、古戏台等建筑修葺,并以村里历史文化传统花鼓戏为文化基础,成立“湖南特色花鼓戏文化传承中心”,开办了花鼓戏培训班。

广歧村曾经是“脏乱差”的代名词,现任广歧村领导班子借助全市开展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东风,积极筹划,争取项目资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乡贤筹资14万多元,建成了占地面积900余平方米的村服务平台,并将村财务开支情况向村民公布,落实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还老百姓一本“明白账”,让群众“心中有数”,把村级账本“晒”在阳光下。

村里的基础设施改善了,怎么增加村民收入又是摆在村支两委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了帮村民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支两委一方面联系当地的企业祁阳市润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给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鼓励村里能人在家创业,就业,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广岐村-5.Bmp

村民陈宝国想在乡下租一个场所养牛,村里面就尽力而为给他在场地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他说,今年是第一年,养牛的规模暂时小一点。等掌握了技术,经验丰富后,明年打算养到100头牛。

如今的广岐村摘掉了“脏乱差”的名头,“风”“貌”齐提升、村容“颜值”和经济“价值”双增长,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绘就出一副乡村美产业兴的幸福新画卷。

广岐村-4.Bmp

梅溪镇党委书记唐群民说:”坚持把选好村、社区带头人,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选优一个主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要素。持续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欧勇强 彭旭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3/12066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