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和“暖心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宝玲 编辑:胡湘琴 2022-11-15 10: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宝玲)文富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竭力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着重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实现了退役军人从申领到领证“不花一分钱,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

一、宣传摸底有深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人口密集的出入口张贴海报、上门走访,向退役军人发放政策指南相关宣传资料等,让退役军人知悉申办政策及流程、服务电话等,夯实优待证申领发放基础;及时建立建档立卡专用微信群,千方百计搜集外出务工退役军人电话等联系方式,畅通沟通渠道,方便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辖区内需办理优待证的598名退役军人“个个在档、不漏一人”。

二、精准履职有力度。切实做到与服务对象“一对一”对接,逐一核对服务对象的退役证、身份证、户口簿等信息材料,逐项解读填报过程中建档立卡的9项内容,保证采集信息精准、完备。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主动上门拍照并收集材料;对在外务工退役军人采取电话、微信、亲友代办等方式收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对退伍证遗失的退役军人,安排工作人员统一到市档案馆为其复印退役资料。日前,已完成建档立卡568人,完成率94.8%;已发放优待证446张,发放率为74.6%,达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规定时间内要求完成的比例。

三、暖心服务有温度。建档立卡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退役军人及家属们的疑惑进行逐一解答,耐心解释优待证的作用以及申领制发流程,并积极宣传优待证优惠政策,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周到热情服务,大力营造“崇军爱军拥军”浓厚氛围;对辖区内流动性较大的退役军人,及时电话沟通联系,变被动受理为预约沟通,切实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把建档立卡工作与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调查摸底相结合,为后续帮扶援助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文富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搭建起与退役军人交流互动的暖心桥梁,着力将各项拥军惠军政策落到实处,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和“暖心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宝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9/12047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