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马渡镇:以练备战 筑牢森林火灾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立 蔡琨 刘津津 编辑:胡湘琴 2022-11-15 10: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立 蔡琨 刘津津)为预防森林火灾,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情火线处置能力。11月14日,下马渡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各小组组长分别详细讲解了油锯、风力灭火机、便捷式增压水泵、电动喷雾器的使用方法,应急救援队员逐个进行实操演示,随后由应急救援队长统一调度,完成了连接水管、铺设水带、启动水泵、加压输水等一系列操作。

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听从指挥、配合默契,针对模拟火情点进行了快速、安全、有序的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扑灭、现场留守等一系列后续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下马渡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立 蔡琨 刘津津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9/12047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