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备足打大"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邓帅 2022-11-14 19: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贺彪)11月13日下午,祁阳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备足打大"演练,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参加演练。

演练-2.Bmp

本次演练结合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为加强森林火灾扑救单位的协作配合水平,提高我市“备足打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发挥森林灭火专业队伍在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检验扑火队伍的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在长虹街道长虹村因天气干燥发生森林火情,参演各单位迅速到达模拟现场,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无人机空中勘察组先出动无人机观察火场情况,其他各组人员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利用往复式水枪和消防水车压住火头,随后队员们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油锯操作、风力灭火机等防火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完全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多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小平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多兵种联合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森林灭火队伍火灾处置能力和应急能力,达到了训练速度、熟练操作、提高能力的目的。火场瞬息万变,大家要按照实战的要求,结合实际预判,充分发挥现有的科技设备。下一步,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协同作战本领,加强平时的训练,做好设备的保养,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8/12045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