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信访积案化解清零、示范创建工作会召开 严格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2022-11-12 20: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11月11日,全国、全省、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祁阳市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信访积案化解清零、示范创建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王亚春、吴东涛、周贞霖、秦波等出席会议。

新冠.Bmp

蒋良铁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所出台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准确掌握“二十条措施”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做到精准防控。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把交通卡口关,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开展核酸落地检,分类实施健康管理。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建立健全常态化、长周期工作机制,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陈小平指出:全国、全省、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为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卡口的管理上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决不能马虎大意。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落实好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会议要求,要做好信访维稳和国家信访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攻坚克难,针对突出领域的信访问题和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对象做好排查管控,依法处置、严厉打击,确保国家信访示范县创建成功。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和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不力的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6/12039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