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祁阳:积极探索“小田变大田” 将“粮田”变“良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欧勇强 彭旭 编辑:邓帅 2022-11-12 20: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斌 欧勇强 彭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祁阳市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积极探索“小田变大田”,为农田增产、农业增效、集体增收、农民致富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高标准农田-3.Bmp

在潘市镇赤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C14标段,挖掘机、推土机、铲车等15台机器设备正在农田进行田间道路的平整,数十名工人正在工地里忙着砌坡、和水泥,新建排灌渠道和机耕道,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祁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潘市镇片段C14标段项目负责人:贾庚权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农田取表土再回填,将小田变大田,项目初期进度已完成100亩左右,预计将在12月底完成整个标段的回填任务。

该项目是祁阳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项目,总投资394.09万元,进行土地平整29.32公顷,整修山塘2座,现浇衬砌灌溉渠道1805米,浆砌石衬砌排水渠道1223米,新修田间机耕道2384米。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农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为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可持续化提供便利条件。

祁阳市农业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唐湘文

今年规划土地平整面积1.6万亩,项目自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面积2000余亩,确保明年春耕前交付使用,不误农事。项目建成后,田坎系数降低,实际使用面积增加,有效带动机械化耕作、规模化种植和产业化经营,努力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欧勇强 彭旭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6/12039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