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水镇丰江村:780亩“冬闲地”种下“致富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邓帅 2022-11-12 2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邓钦友)今年秋收后,白水镇丰江村引进大户流转了780亩“冬闲地”种植蔬菜,不仅推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还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挣起了“外快”,“冬闲地”变成了村民的“聚宝盆”。

白水丰江村-1.Bmp

趁着晴好天气,丰江村的村民们忙着在地里给半个月前种下的蔬菜除草、松土。10月中旬至今,每天都有近100名村民在田间劳作。今年干旱时间较长,为了充分利用冬闲田,蔬菜种植大户张爱军在村里流转了780亩土地种植蔬菜,同时也为周边农户提供务工岗位。

丰江村农户:王雪梅

今年干旱,老板到这里来种蔬菜,我们把土地流转给他,我们多了一份收入也多了一份租金,日子越来越好了。

丰江村位于白水河畔,距离高速路口较近,地理位置优越,为了提高蔬菜种植效益,吸引周边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蔬菜种植中来,张爱军打算在白水镇建设一个冷库,让丰江村走上产业强、农家富的振兴路。

蔬菜种植大户:张爱军

我们今年在白水镇丰江村流转土地780亩,主要种植黄心菜、娃娃菜、大白菜、莴笋、甘蓝之类的蔬菜,现在正是耕种除草的时候,现在每天用工用劳大约是100个人左右,我们预计在12月中旬收菜,主要销售粤港澳,我们按照每亩8000斤计算,预计总产值超过900多万。

据了解,我市紧紧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三大目标,突出抓好农业抗旱减灾补损,大力推进秋冬农业生产,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提高质量效益,全市秋冬种面积达到了77.46万亩。

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负责人:唐波

针对今年夏秋天旱的实际情况,我们结合秋冬农业生产,引进种植大户和规模公司,大力发展蔬菜生产即带动当地务工老百姓增加收入有促进秋冬农业生产保障蔬菜供应,为我市秋冬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降低了灾害损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6/1203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