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浯溪一中:开展“细心呵护 关爱成长”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海波 彭喜美 编辑:邓帅 2022-11-11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海波 彭喜美)疫情期间,为了营造和谐校园,健康有序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祁阳市浯溪一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细心呵护 关爱成长”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本次筛查活动用电脑设备进行量表测评,评分由信度分和效度分构成,从学习焦虑,人际焦虑,过度自责,冲动倾向,孤独倾向等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筛查。

为消除学生顾虑,各班主任将活动目的和保密原则,对学生进行了解释。学生对本次活动表现出较高的兴趣和热情,积极认真地答题,感受来自各级领导对他们的关怀。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网络进行筛查,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规范学生认真答题;第二阶段由心理老师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整理,建立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第三阶段干预阶段,学校心理教师对学生进行访谈,发现问题,由学校组织班主任、家长、心理教师共同会谈。把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落实到实处。

本次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为学校增进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参考,有效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浯溪一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每年都会进行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建立健全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设立了危机干预方案和机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海波 彭喜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5/12034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