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邓帅 2022-11-10 12: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郁)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让师幼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安全,11月9日,祁阳市中心幼儿园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各班教师在演练前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通过儿歌、观看消防视频等形式,认识各种消防标志,知道离自己最近的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位置,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知道发生火灾后,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和逃生基本知识。

下午两点三十分,随着警报声响起,火灾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全园师幼迅速行动,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场地。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报告现场总指挥,确保全体幼儿及教师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的防火安全意识,也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重视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1/10/12030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