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油菜生产、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2-11-19 2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11月18日晚上,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油菜生产、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王亚春、蒋明明、吴东涛、周贞霖等在祁阳会场参加会议。

电话会-1.Bmp

蒋良铁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思想不能放松,国务院重新调整了防疫政策,防控工作更加精准,一定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更加优化、科学、精准的策略来工作,所有的交通卡点要严格管控好,居家隔离工作要更加严格,要明确居家隔离工作责任人,按照上级优化的措施,精准防控到位。油菜生产涉及到国家的粮油安全大战略,大家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要加快推进各地油菜生产进度,压实责任,抢抓有利天气及时进行移栽,确保按时完成油菜种植任务。油菜生产要精准到具体面积,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生产资料,推进油菜种植任务全面落实到位。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大家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将更加严格,我们要对这项工作再提升、再重视、再加力。要分清责任,大家分村到户,完善好资料台账,加强对乡村振兴问题的解决、短板的补齐,加快完成各项硬性指标任务。以上三项工作,大家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落实到位,措施要更加精准,督查室要加强调度,要抓紧时间不耽误,使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都圆满完成。

陈小平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落实好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交通服务卡点要主动核查,引导返祁返永人员主动报备,信息平台推送人员要认真核实,自主摸排不漏人。要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作用,管控措施一定要精准落实,加强居家隔离的管控和处罚力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油菜移栽工作,大家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油菜移栽进度,加强后期科学管理,保证油菜存活率和菜油产量。对于乡村振兴工作,大家要查漏补缺,加强责任、政策、工作等方面的落实,精心准备、补齐短板,做好迎检工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前,祁阳市组织收看收听永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王亚春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察情况,蒋明明通报了当前我市油菜生产情况,并对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省检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周贞霖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3/12066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