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科院红壤实验站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11-18 19: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11月17日,中国农科院红壤实验站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邓元庆,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李铭,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等领导参加会议。

红壤站-1.Bmp

会议介绍了中国农科院红壤实验站的基本情况和绿色生资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绿色生资的现状,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替代、绿肥种植与绿色生资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会上,中国农科院红壤实验站与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绿色生资企业与试验示范基地签订绿色生资试验示范协议。

艾克海指出,农业绿色发展与人民福祉紧紧相连,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艾克海强调,大家要以此会议为契机,积极向专家请教,大力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将祁阳建设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的示范窗口,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谭小平指出,绿色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底色,国家有需要,市场有需求,一定大有可为。农业绿色发展需要科研单位、肥料企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和地方政府多方合作,久久为功,才能够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系列绿肥定位试验和红壤实验站展览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2/12063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