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天使】新闻特写:隔离点的坚守和担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唐诗音 编辑:胡湘琴 2022-11-17 1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唐诗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在这个让人望而却步的地方,有一群“抗疫战士”逆行而上,用使命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隔离点-4.Bmp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被称作疫情防控的“前移哨点”,是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的关键一环。七里桥镇卫生院作为目前祁阳市最大一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这里主要接收的是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和密接等“红码”人员,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如何管理、服务好这些“特殊”人群,这给来自祁阳市人民医院院感科专员杨金艳,以及其他5名医疗卫生机构的同事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隔离点-3.Bmp

每天的工作,从早晨7时开始。杨金艳就与同事们化身“大白”,按照防疫要求穿戴防护装备,进入污染区开始工作。核酸采样、健康监测、物资发放、定时环境消杀、各类人员信息上报、清理医疗废弃物及转运……一套流程下来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

隔离点-1.Bmp

除了做好日常服务,杨金艳还要定期召开工作组例会,及时解决问题、排除隐患。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讨论、集思广益,予以整改,同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专项知识培训及考核,切实落实隔离人员的各项规范化管理服务,为大家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重复,杨金艳和隔离点的同事们不仅要照顾好每个隔离对象,还要处理许多应急突发的状况。有时候一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工作连轴转,还要确保不能出现丝毫差错,通常忙完工作就到了凌晨一两点,几口青菜、半盒冷饭,就是她们加班的工作餐。尽管如此,她们却不厌其烦,依然坚持着。

隔离点-2.Bmp

截至目前,祁阳市启用集中隔离点4个,累计观察7614人,累计解除隔离7395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唐诗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1/12059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