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韩晶:爸爸贴身的“小棉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欧勇强 编辑:邓帅 2022-11-16 19: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建民 欧勇强)就读金洞林场中学232班的韩晶同学,在老师的心中,她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班长;在同学的心中,她是一个有活力、有上进心的好伙伴;而在爸爸的心中,小小韩晶更是贴身的“小棉袄”。

孝心少年3.Bmp

在金洞林场中学232班的教室里,单巧的韩晶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课,一边在课本上记下笔记。今年九月升入初中以后,韩晶比以往更用心地读书,在数学的单科测试中还拿下了满分的好成绩。

学习上,她与同学之间相互帮助相互进步,共用学习用品;生活中,她勤俭节约、爱惜公共财物,寝室里的被子衣服、水桶脸盆摆放得整整齐齐;在班级里,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在家要与在校一个样”。只要放学回来,韩晶放下书包就会帮着妈妈种田松土、洗碗煮饭、上菜园摘菜,忙过不停。在邻居大伯眼里:小韩晶真不错!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韩晶的生活,她父亲在建房装模的过程中不慎从二楼掉下来,摔伤了脊柱的龙骨,生活不能自理。

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非常伤心。每次放假,回到家中,她便拒绝跟玩伴一起耍,而是陪在爸爸身边,帮着洗脚、按摩,做一些康复运动。

爱,可以屏蔽一切不良因素。在韩晶的心中只要爸爸、妈妈的生活过得好,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她坚信自己只要加倍的努力,未来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出色,前程也会更加灿烂辉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欧勇强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0/12054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